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NBA直播免费观看:球迷的福音与篮球的魅力 篮球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NBA无疑是其最高水平的殿堂。...
2025-04-06NBA直播盛宴:腾讯体育带来免费观赛新体验 随着NBA赛季的火热进行,篮球迷们的观赛热情再度被点燃。作为国内领...
2025-04-06播报4月6每日电讯 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联仁川冠军赛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向鹏4比2击败弗朗西斯卡,晋级本站比赛...
2025-04-06播报04月06每日电讯 谷爱凌更新个人社媒,分享近期自己近一周的生活日常。其中包括喜提新车保时捷,与妈妈一起...
2025-04-06播报04月06每日电讯 2025赛季F1日本大奖赛结束,维斯塔潘守住了杆位的位置,拿下本赛季首个分站冠军,而他的队友...
2025-04-06